English

济南军区某部掀起助学热潮

本报一篇报道在军营引起强烈反响——
200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杨德锋、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本报8月16日在一版头条刊登的通讯《一个士兵和三千名贫困学生的故事》在军营引起了强烈反响,日前济南军区某部官兵迅速掀起了“学习谢国江、助学献爱心”热潮。

8月16日刊登这篇通讯的光明日报到了该部队后,出现了官兵争相阅读的情景。部队政治部以此为契机,将学习谢国江与革命军人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教育相结合,专门组织座谈讨论,引导官兵从谢国江身上寻找新时期革命军人应有的高尚情操和道德品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我军唯一宗旨,永葆革命军人本色。他们还在官兵中广泛深入开展了助学献爱心活动。已有近百名官兵积极主动地与需要帮助的失学儿童取得联系,并达成了资助协议。一个月才拿不足百元津贴的战士陈琪,刚联系上驻地一名失学的小男孩,准备每月资助60元,他说:“都是军人,谢国江做到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

该部队政治部主任李志龙动情地说:“谢国江的事迹太感人了,他为我们所有的官兵做出了表率,我们部队一直都倡导并支持救助失学儿童的官兵,通过谢国江的事迹,我们将会把这一项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